郏县薛店镇开展特色技能培训 83名巧媳妇就业有门路

2022年06月29日18:00

来源:大河网

村民在学习面点制作技术

大河网讯 “咱们平时做面点,和面时应该用温水,而不能用凉水。”6月29日上午,一场面点制作的实训课在郏县薛店镇肖庄村部举行,83名农家巧媳妇“充电”学技能拓宽就业门路。

在培训班上,来自平顶山阳光职业技术培训学院的面点老师闫书枝结合生活实际,采用理论和实操的方式为广大妇女讲解了素锅贴、麻花等特色面点的制作流程和方法,并手把手地教学员们和面、揉面、擀面、包馅等基本要领。参加培训的巧媳妇频频和老师互动交流,现场学习气氛非常浓厚。不一会儿,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 “作品”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做了二十几年饭,没有一点儿长进,今儿经老师一指点,做出来的面点就是好吃!”肖庄村学员宋利侠高兴地说。

29岁的刘书芳来自薛店镇薛西村,多年来她一直在家照顾孩子,今年小儿子上幼儿园后,她打算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却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这次一听说有免费技能培训就果断报了名。此次像刘书芳一样参加培训的共有来自薛西、薛北、薛南、肖庄等村的农村妇女共计83人。培训过程中,她们认真做笔记,踊跃提问、互相交流,积极参与实操练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她们既掌握了一技之长,又增加了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薛店镇相继开展了养老护理、家政服务和面点制作等各类实用技术培训专场,共培训学员300余人,其中农村妇女230余人。

“乡村要振兴,巾帼须助力,薛店镇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继续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妇女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薛店镇党委副书记赵俊杰说。(蔡长伟 李海杰/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