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酱3.0杯”河南省围棋协会会员邀请赛在郑州开赛

2022年06月29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汉酱3.0杯” 河南省围棋协会会员邀请赛在郑州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全省十八个省辖市(示范区)围棋协会、30个会员单位、特邀河南省围棋少年队6名小棋手共96名选手参赛,比赛为期三天。

河南省围棋协会理事长马望致辞时表示,今年协会也会推出一系列服务会员的具体措施,“会员杯”围棋赛就是其中一项。本次比赛也将产生由我们本省比赛授予的第一个业余6段。作为对河南省围棋协会工作的肯定,今年中国围棋协会给了河南15个业余6段名额,希望大家珍惜这份荣誉和机会。

“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不但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全国性业余围棋赛事之一,同时,也是独具特色的品牌赛事。河南省围棋协会自2018年底换届以来,在以马望理事长为首的新的协会领导班子带领下战绩辉煌:重组围乙、加入城围联、参加汉酱杯、承办洛阳棋圣战、支持举办少林黑白决、承办中国淮阳“荷花杯”、举办围棋进校园活动、推进围棋进高校、创刊中原围棋、举办围棋书画展、拍摄纪录片《华夏围棋看中原》、力促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举行、“晚报杯”首次落户河南、申报筹建河南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设立“中原围棋文化研究基金”;在郑州筹建建彰围棋博物馆。一桩桩、一件件,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展现了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了新作为,续写了河南围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据悉,河南是围棋大省,群众基础好,参与群体多,培养了很多高段位棋手,产生了多名世界冠军。近些年,省围棋协会组织的赛事、活动不断,在围棋普及、围棋竞技、围棋文化等方面集中实践探索,为推动我省围棋运动的发展、提高围棋普及度和竞技水平、培养优秀后备人才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田明杰 付建新/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