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客运列车与卡车相撞后脱轨 已致3死50伤

2022年06月29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6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7日,一列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的火车在密苏里州与一辆卡车相撞后脱轨,导致至少3人遇难、50人受伤。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27日晚发布声明说,美国中部时间27日12时42分,一列由洛杉矶开往芝加哥的火车在行至密苏里州门敦市附近时,撞上了一辆卡车,造成火车2节车头和8节车厢脱轨。当时,这列火车载有约275名乘客和12名乘务人员。经密苏里州公路巡逻队证实,事故造成2名乘客和1名卡车司机不幸遇难,另有多人受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起事故发生的路口没有交通灯或警示杆,车辆可以随意横穿铁道。当地救护车服务负责人说,除遇难者外,至少有50人受伤,他们已被送往附近不同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宣布将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联邦铁路署等多个部门称将提供支持。

  近几日,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事故频发。26日,一列搭载85名乘客的火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布伦特伍德附近的一个路口,撞上一辆汽车,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最近两起火车撞车事故都发生在没有道口警示杆的地方,也就是所谓的“不受控路口”,而这种路口在美国非常普遍。《堪萨斯城星报》说,仅密苏里州就有约3800个铁路公路交叉口,其中近一半都没有安装交通灯或警示杆。对于何时能为这些道口进行设施升级,该州相关部门称目前未有具体的日程或计划。(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