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呼吁产油国增加石油产量以遏制油价飙升

2022年06月29日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6月28日电 (李洋 李玥)法国官方当地时间27日呼吁产油国增加石油产量,并表示希望伊朗和委内瑞拉重回国际石油市场,以遏制因俄乌冲突而不断飙升的油价。

  法国方面表示,现在到了团结一致克服危机的时候,需要产油国以“超出寻常的方式”增加石油产量,但同时称实现碳中和的这一环境目标依旧是重点议题,并不会受到产量增加的影响。据法媒报道,就增加石油产量一事,美国总统拜登将于7月访问沙特阿拉伯,法国总统马克龙也与沙特等中东产油国领导人保持着紧密联系。

  法国官方还提议石油供应源多样化,表示希望伊朗和委内瑞拉重回国际石油市场。目前,这两个国家仍受到美国和欧盟的制裁,难以向国际市场出口石油。

  此外,法国也支持对石油的最高价格进行限制的相关方案,但表示有必要将这一措施扩大到天然气等其他能源上,表示希望政策涵盖的范围尽可能广泛,并呼吁各国就该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