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酷暑 义马市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2年06月30日1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河南遭遇极端高温天气,直逼40℃的高温炙烤着大地,整个义马也热出了新高度。当大家都躲在家吹着空调吃着西瓜消暑纳凉的时候,义马市各个项目推进也迎来一波接一波的高潮。

6月28日,室外气温已达34℃,地面温度更是接近40℃,在高温热浪的炙烤下,户外现场就像一个大火炉,热浪翻腾,酷暑难耐。

在千秋路同心桥东北侧,义马市住建局燃气公司的施工人员紧围着热熔对接焊机,正对即将铺设的燃气管道进行热熔对接。在烈日的“烤”验下,一节节管道即将疏通的是千秋路、鸿庆路、花园路、天山路共计8.9公里沿线两侧运行20年以上的130多家工商业用户和3万多户居民用户的用气问题。

在常村至义(马)宜(阳)县界道路改建施工现场,烈日当头,机械轰鸣,尘屑扑面而来,义马市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所筑路工人们头顶烈日背朝天,个个晒得乌黑,在高温的蒸烤下,对刚铺设的道路路肩进行泥浆灌溉、硬化完善。作为今年全市重点民生工程,该条道路建成后将改善常村、霍村、程村、湾子、石佛周边群众出行条件,对周边人居环境和涉农经济提供基础保障。

在瑞辉新材料年产10万吨合成新材料项目建设工地,百余人战高温、斗酷暑,在工地现场忙碌穿梭,有操作吊机对新建厂房进行搭建的,有对生产线机械臂进行运行调试的,有对原材料运输轨道进行焊接的,还有对工地现场进行地基平整的,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汗水挥洒,工人们个个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井然有序的景象。

烈日炙烤着中原大地,勤劳的建设者头顶骄阳、脚踩热浪,与高温相伴、与酷暑为伍,在各自的工作一线用汗水书写义马历史,用实干铸就义马业绩,保障了全市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宋健 王博 李若星/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