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2022年07月01日07: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青莎)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省委政法委书记专题(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凝心聚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新的政法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总结政法委机关上半年工作,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周霁强调,要提升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始终把“国之大者”放在心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在全局中守好一域。要践行为民宗旨,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具体深入推进“三零创建”,持续推进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带着感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务实重行,大力发扬“严紧硬实”作风,躬身入局、实干立身,敢于担难担险,善于抓总抓重抓要,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推进工作,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以过硬作风创造高质量业绩。要坚守法治底线,强化良法善治理念,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依法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依法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要做到清正廉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