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旅文创融合战略 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2022年07月01日07: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小平)6月30日,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工作专班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调研文旅文创、媒体融合时的指示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建设文化强省是牢记领袖嘱托、落实中央要求的政治担当,是助推“两个确保”、谱写绚丽篇章的重要支撑,是促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重大举措。王战营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扛稳历史使命,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自豪感;坚持谋准谋实,优化顶层设计,做实做细书香河南建设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关政策性文件;坚持项目引领,实现以点带面,大力实施河南兴文化工程,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做大做强文创产业;坚持政策集成、资金集成、效能集成,为文旅文创融合增势赋能;坚持统筹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和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健全专班机制、强化督导推动、凝聚工作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具体工作。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工作和郑州、开封、洛阳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