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餐饮外摆吸引吃货、借力数字化运营……郑州这些商场业绩恢复情况成了同城佼佼者

2022年07月01日07:46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杨桂芳/文 受访者供图


龙湖里的公共外摆区域热闹非凡

  2022年上半年,郑州两度疫情,商场开业时间随之缩减。

  疫情复苏,市区商业压力要明显得多。有商业人士称,以往,疫情过去一个月后商场的生意能恢复到90%左右,而现在只能恢复到60%。

  有的商场,业绩恢复情况却是同城中的佼佼者,TA们,是如何炼成模范生的?

  商业餐饮外摆界的扛把子?跨店点餐够不够赞

  在郑州,若问谁是商业餐饮外摆界的扛把子,龙湖里必被吃货们推崇。

  6月23日下午5点左右,天气还有些热,龙湖里的街区公共外摆区域已经有不少顾客在等待。很快,红色欲滴的小龙虾、码得整齐的烤串、琳琅满目的啤酒……美食们争相涌入,引诱着吃货们的味蕾。

  为了提振消费,郑州提出鼓励餐饮企业有条件地开展外摆服务。在商业外摆界已经连续多年出圈的龙湖里,在今年放出了重招:一是尽最大力度将街区公共区域做外摆,鼓励商家们走出来设外摆厨房;二是顾客就餐能够随意点遍商场所有餐饮门店的菜品,也就是跨店点餐。

  “主打烧烤类食物的餐饮品牌烤堂,原来室内是20多张桌台,外摆增加了100张。”龙湖里项目商管总监李景举例说,门店的营业额增加了3倍以上。

  相对许多街区外摆或者商业外摆单店点单来说,在一张坐台上点尽豫菜、杭州菜、川菜、粤菜、日料各色美食,龙湖里的跨店点餐福利显然很有诱惑力。

  不止一楼的外摆区,龙湖里1-4楼的公共区域可谓“能摆尽摆”,甚至服饰零售品牌门口都摆起了桌椅。合计下来,有大约200套桌椅在外摆区使用,商场还为外摆区准备了冰镇果切、氛围灯、有水雾效果的空调扇,一副热闹欢畅的深夜食堂。

  “我们深知好时节就是这几个月,要尽最大努力满足店面需求、支持商家服务顾客。”李景说,5月份的疫情过后,龙湖里商业恢复很快,经营上在6月初就已经和去年同期持平。

  龙湖里目标顾客群体的消费力和街区商业特色,也获得了不少知名新锐车企的青睐。在5月份理想汽车对比郑州多个商场展厅后,将新车展示体验放在了龙湖里的理想展厅。“我们思维有很大的转变,就是服务商家的意识更强了。”李景认为,这种思维意识,会让商家、顾客、商场之间形成更好的互动。

  模范生养成记,正弘城何以越来越红

  疫情复苏,市区商业压力要明显得多。有商业人士称,以往,疫情过去一个月后商场的生意能恢复到90%左右,而现在只能恢复到60%。

  “消费意愿降低、整个市场投资信心不足拓店意愿降低、消费客户黏性不高,这三个要素让商场在调整和招商上都颇受压力。”上述人士说,2022年是招商沉寂的年份:首进品牌凤毛麟角。

  他算了一笔账,整个上半年,商场满打满算的开业时间也就两个多月,各种活动,也纷纷延期或者见缝插针地举办。

  这样的现象在商业模范生正弘城身上也有所体现。正弘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商场在“6·18”期间的客流恢复到同期的85%,地铁只有不到50%。这意味着,有一大批基数庞大的客流,出行意愿和消费意愿降低,而精英消费客流却在增长。

  作为中原商业的风向标,正弘城业绩恢复情况已是同城中的佼佼者,一个维度可以体现出来——5月份时,正弘城在生意恢复只有60%的情况下,会员消费有接近10个点的增长。

  除此之外,正弘城的数字化商场建设也备受业内推崇。小程序、直播、OA建设等数字化体系,帮助商场拓宽触达人群,管理效率更加高效。商场相关负责人将数字化描述为“就像搭积木”,一个个模块加进去,系统越来越庞大,整个大厦建好了,竞争力优势就出来了,其核心是“信息化建设之初就要有系统性”。

  但作为商场,数字化只是正弘城实现服务的管理工具。“不管怎么变,核心仍然在线下。”其负责人说,商业拼的还是体验和服务。随着下半年经济逐渐回暖,商业也在向好发展。对于正弘城来说,要努力把上半年失去的业绩赶回来,目前,正弘城正在筹备下半年重要节点活动,保持月月有主题活动的状态。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