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钼业拟投资18.26亿美元,投建刚果铜钴矿项目

2022年07月01日08:3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6月30日,洛阳钼业公告,其董事会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刚果(金)KFM开发项目的议案》,同意在项目建设投资不超过18.26亿美元范围内,投资建设KFM开发项目(一期)。

  据悉,该项目为采选冶工程,项目设计最大规模为采选冶矿石4500kt/a。项目产品主要为阴极铜、粗制氢氧化钴以及少量硫化铜钴精矿。预计2023年上半年投产,达产后年平均产能折算为金属量为:铜金属约9万吨,钴金属约3万吨。

  洛阳钼业称,加速开发刚果(金)铜钴矿的丰富资源,有利于更好地满足新能源产业发展对钴金属需求增长,维护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公司TFM的扩产和KFM项目的建设可缓解新能源产业发展对钴金属持续增长的需求紧张,降低电池厂商和汽车厂商对钴金属供应不足的忧虑。未来,公司将根据市场供求情况,适度调整排产计划,维护市场相对均衡。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