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平桥盛夏

2022年07月01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年的白果树微微摇曳,果园里的瓜果阵阵飘香,独具特色的豫南民居搭配着农耕文化元素……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借力乡村振兴的东风,激活乡旅郊游的发展潜能,探索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让当地群众乐享“乡旅”带来的实惠。

洋河镇镇区旁有一棵千年白果树,围绕这棵千年古树,洋河镇党委建设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公园,公园景观工程和公共设施包括健康步道、休闲广场、观景台、白果树憩念处、休闲书屋、乡愁馆等。公园建设本着“新时代树人,新风尚化人”的理念,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为重点,将创文创卫、休闲观光、农业采摘的元素融入市民生活之中。盛夏夜晚,这里成了附近市民纳凉休闲必来之处。

洋河镇四季有花,三季有果。位于洋河镇陈畈村钱湾组、双碑组的百亩花海,是信阳市平桥区茂晟源高效农业合作社的产品。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流转陈畈村21个村民组324户农户的荒山坡地4000余亩,种植海棠、樱花、牡丹、芍药、核桃等苗木品种,带动240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鲜花盛开之时,游客络绎不绝。

“羊羊小镇”生态家庭农场位于洋河镇苏双楼村苏老湾组,是集山羊养殖及加工、果蔬采摘、休闲饮食于一体的生态家庭农场。农场主尹亮曾是苏双楼村建档贫困户,2015年脱贫后得到政府支持和帮助开始养殖山羊,逐渐扩大养殖规模并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养殖业。农场现每年生态化养殖山羊1000只左右,种植有机果园和有机蔬菜50余亩。农场餐饮业生意红火,以“烤全羊”为主打产品,成为信阳市网红打卡地。

“一村一品,这是我们发展乡村旅游的最基本标准。如果每个村都一样,很快会使游客索然无味,只有找到差异化、个性化市场定位,才能吸引游客。”洋河镇党委书记孙超群说。

盛夏时节,繁忙的城市躁动而炙热。快带上你的家人,带着你的好心情,让心灵远离喧嚣,让身体回归自然,赴一场别样的乡村之旅吧。(代盼盼 袁征/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