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北约峰会和七国集团峰会涉华内容答记者问

2022年07月01日08:00

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记者: 近日,北约峰会和七国集团峰会都含有涉华内容。比如,北约“战略概念”文件声称中国挑战北约利益、安全和价值观,北约将共同应对中国“系统性挑战”。七国集团公报在涉台、涉港等问题上无端指责中国。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 北约所谓的新“战略概念”文件,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满冷战思维,是对中国的恶意诋毁,我们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

  中国历来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坚定力量,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出并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受到国际社会普遍欢迎。北约才是世界和平稳定的系统性挑战。远的不说,只要看看北约在阿富汗、中东做了些什么,大家就十分清楚了。现在,北约企图把触角伸向亚太、搞乱亚太,这必将遭到中国人民和亚太国家人民共同反对,注定不会得逞。

  至于台湾、香港事务,这些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无权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我们再次敦促有关西方国家认清历史大势,摒弃冷战思维,停止散布“中国威胁论”,停止制造对立、对抗,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任何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的言行都会遭到中方有力反击。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