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周年庆还是“老规矩” 请环卫工吃免费大餐

2022年07月04日07:27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餐桌上牛肉、油炸大虾等“硬菜”,还有小黄瓜、圣女果和果啤等。

老板夫妇准备上手擀面

环卫工人吃着美味佳肴和手擀面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岚文图

  本报讯7月3日,雨后的郑州退去了往日的干燥,空气变得格外清爽和湿润。上午11点30分,位于新郑市龙湖镇纬三街的一家面馆内已经座无虚席,奇怪的是,前来吃饭的食客大多穿着环卫马甲工装,难道是环卫工“包场”了?

  据了解,当天是这家面馆开业一周年店庆的日子。该店的老板没有像其他店铺那样,请乐队敲锣打鼓或者宴请亲朋好友,而是把辖区的40名环卫工请到店里,让他们免费吃大餐。

  环卫工们落座后,服务员很快端上牛肉、烧鸡、猪蹄、油炸大虾等“硬菜”,此外还有小黄瓜、圣女果、西瓜和果啤等。“好吃好吃,牛肉很烂、烧鸡浓香、大虾酥脆。”环卫工们赞不绝口。

  “今天是我们小店开业一周年的日子,想着你们平时工作很辛苦,为了表达对你们的敬意,再次请你们来吃顿可口的午饭。”店老板吴亚伟说,去年饭店开业的时候,也没请乐队敲锣打鼓举办活动,而是把省下的这笔钱,用来请辖区的环卫工人吃免费大餐。

  “这家面馆的手擀面不错,我本想带家人过来吃,一进来看到坐了这么多环卫工人,还以为是他们‘包场’了。”顾客杨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附近,去年面馆开业时,他就看到饭店老板请了许多环卫工到店里吃饭,没想到今年周年庆时,又请环卫工来吃免费大餐了。

  吃着美味佳肴和手擀面,在场的环卫工脸上洋溢着笑容,他们纷纷向热心的店老板表示感谢。新郑龙澄环卫管理员李婷说,这两年饭店的生意不太好,可面馆的老板还免费请这么多环卫工吃饭,真不容易,令她感动。

  据介绍,店老板吴亚伟今年34岁,许昌禹州市人,初中毕业后来到郑州学习厨艺,有了一定积蓄后在郑州开店。“今天,不仅要你们吃好,更要你们吃饱,吃饱了,你们才有劲干活。”吴亚伟不时招呼在场的环卫工多吃点,还将切好的西瓜一一端到环卫工的餐桌上。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