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 多部门联动捂紧老人钱袋子

2022年07月05日07:4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 黄华 通讯员 张群生)“老年朋友请听清,天上不会掉馅饼,听讲座、领礼品,灵丹妙药不可信。”7月3日,由正阳县退休干部组成的夕阳红反诈宣传队采用说唱形式,义务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正阳县民政、公安、法院、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发挥各自职能,利用宣传横幅、咨询台、小视频、公众号等“传统+新型”“线上+线下”多途径、多平台广泛宣传,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捂紧老年人的钱袋子。

  该县民政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各乡镇(街道)、养老服务机构,紧盯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查隐患、堵漏洞,对有效线索,快速联系相关部门,启动查询、止付、冻结等手段,有效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政法部门结合正阳县近年来发生的养老诈骗案例,向群众讲解当前养老服务诈骗的类型、套路、特点、危害及防范措施;各乡镇(街道)在相关部门和志愿者服务队的配合下,对老年人“点对点”“面对面”发布风险提示,讲解典型案例,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