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事》票房过8亿元 横店影视股价大涨

2022年07月06日08:51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春莲

  在多部优秀影片的带动下,暑期档正强势归来。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上午,由朱一龙主演的《人生大事》自6月24日上映以来,票房超过8亿元。同时,以77.6%的票房占比推动周一票房大盘达到7633万元。

  “自2022年4月份以来,已有27个工作日,全国票房都未能突破1000万元关口,从不足千万元到突破七千万元,2022年暑期档的复苏势头已充分显现。”猫眼电影分析师刘振飞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毫无疑问,《人生大事》成为暑期档的一匹黑马。而横店影视作为该影片的出品方之一,继7月4日涨停后,7月5日早盘再次涨停,后打开涨停板,截至收盘,股价收于15.63元/股,大涨6.33%。

  对此,易观分析文化消费行业资深分析师廖旭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生大事》的高票房不仅仅意味着暑期档开启复苏之势,甚至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整体电影市场的复苏。

  《人生大事》讲述的是一名殡葬师的故事,影片整体基调都非常沉重,是一部非商业大片。原本定档于与主题契合的清明节档,但受疫情影响撤档,最后转战暑期档,这部题材相对冷门的电影,未料到却成为市场的一匹黑马,并成为暑期档票房的“扛把子”。

  据了解,《人生大事》的出品方包括联瑞影业、中国电影、横店影视等公司。

  横店影视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横店影业参与出品了影片《人生大事》,若其票房大卖,有利于公司业绩增长。

  有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生大事》票房走势喜人,一方面是因为影片内容获得市场认可,另一方面也跟主演朱一龙带来的粉丝效应有关。

  刘振飞还提到,在3月份至5月份92天全国累计票房仅取得21.95亿元的情况下,6月1日至7月3日33天全国累计票房已达23.27亿元,超过过去三个月总和,在《侏罗纪世界3》、《人生大事》等影片的推动下,全国电影市场正呈现出显著的复苏势头。相信在随后《神探大战》、《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外太空的莫扎特》、《冲出月球》以及其他热门影片陆续上映的情况下,2022年暑期档有信心在电影市场复苏之路上继续迈进。

  在上述多部影片的带动下,电影市场正在逐步恢复。

  “电影市场一直处在片荒和萎靡的负循环中,需要这样一部‘救市’的电影,给投资商、制发、影院和观众信心,打破这个困局。”廖旭华表示,因为暑期档时间比较长,疫情前一般能够提供全年25%到30%之间的票房,基本上和贺岁档共同培育票房前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档期。今年这个特殊情况下,暑期档的重要性可能会更高。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