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之光”中国华语影展《不老奇事》展映及创作交流会在首尔举行

2022年07月08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首尔7月7日电 (刘旭 刘婧妮 万佳欣)当地时间6日晚间,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首尔城东文化财团与在韩影人协会共同主办,橙众娱乐承办的“亚洲之光”中国华语影展——《不老奇事》展映及创作交流会在首尔圣水艺术中心隆重举办。中国驻韩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城东文化财团代表理事尹光植、在韩影人协会会长徐夜、前韩国EBS电视台纪录片出品人张道薰、韩国cjes中国事业部部长赵霞蓝等中韩嘉宾出席活动,200余名中韩观众现场观影。

  王彦军热烈祝贺“亚洲之光”中国优秀影片展映成功举办。他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文化交流年”,建交30年来,中韩关系经受了各种风云变幻考验,实现了全面快速发展。电影交流在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活动是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城东文化财团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以来,共同开展的首个文化交流活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加韩国观众对中国电影艺术和电影人的了解,促进两国电影业界交流与产业合作,为中韩两国影视文化合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到更高水平。

  城东文化财团代表理事尹光植表示,为迎接中韩建交30周年,城东文化财团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于今年5月19日签署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促进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和建设智能化文化城市。通过此次活动,城东文化财团将与发挥中韩文化桥梁作用的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建立合作体系,扩大两国文化领域发展机会。

  当天放映的影片《不老奇事》由徐超执导,王朔编剧,讲述了一个知晓“长生不老”之术且拥有超能力的医学家和一个一生颠沛流离的电影女明星之间跨越60年的爱情故事。剧中诙谐幽默的表现形式使人忍俊不禁,“向死而生”的命运羁绊引发了观众们的深思。

  上映结束后,青年导演徐超通过在线的方式与中韩嘉宾及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他感谢主办方提供本次机会,将作品展示给更多韩国观众,并讲述了影片的制作历程和录制过程中克服的各种困难,鼓励青年电影人勇于追求梦想,拍出更多好的作品。他还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表达对韩国电影的尊重以及他个人对韩国电影的喜爱。他表示,韩国电影有许多值得学习的经验,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加强两国电影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亚洲之光——中国优秀华语影片放映展”于2022年5月28日在韩国拉开帷幕,青年导演周文武贝导演执导的《独家头条:初露锋芒》作为首部展映影片精彩亮相韩国东国大学。7至11月,由徐超执导的《不老奇事》、邢健执导的《冬去冬又来》、韩天执导的《你的婚礼》、饶晓志执导的《无名之辈》、张艺谋执导的《一秒钟》等中国优秀影片将依次登陆城东文化财团素月艺术中心、圣水艺术中心举行首映式,邀韩国观众免费观影,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由影片主创团队、中韩影视界从业人员、两国媒体及现场观众等参与的现场交流互动。(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