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11日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平)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队赴许昌市开展《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和促进条例(草案)》专题调研。

  徐济超一行先后来到许昌市魏都区南关街道七一社区、许昌博物馆,调研社区网格化管理、传承弘扬优秀文化、图书馆公共服务等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徐济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水平,推进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全社会文化自信,提升城市社会素质和市民文化素养,从软实力角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持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加大财政投入,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加快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