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地再放大招 购房每套补贴2万元

2022年07月11日13: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7月9日,宜昌城建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近日,宜昌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购房奖补政策,2022年底之前在宜昌市购买新房并完成网签备案可以获得每套2万元补贴。

  每套可获2万元补贴

  购房奖补政策提出,自《宜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个人购房补贴工作的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宜昌市(含各县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自然人(房屋所有权人)可获得每套2万元的补贴。房屋所有权人取得不动产所有权证后6个月内申请购房补贴,申领时间从不动产所有权证核发之日起计算。

  此次奖补政策与现行其他购房补贴政策不得重复享受,购买人才公寓、共有产权住房、征收拆迁安置住房等各类政府性、保障性住房和非住宅房屋不属于本次个人购房补贴范围。

  申请人填写《宜昌市个人购房补贴申请审批表》,并携带房屋所有权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办理的还需提供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屋所有权人银行卡(借记卡)复印件到房屋所在地的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有多个共同房屋所有权人的,须确定其中一人作为补贴领款人。审批合格后,不动产登记部门在7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至补贴领款人银行账户。

  在此之前,7月7日,湖北省黄冈市出台了稳楼市补充措施,其中包括发购房补贴、实行“认贷不认房”、推行征收安置房票制度等。

  曾发布稳楼市新政

  4月14日,宜昌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内容涉及加大金融和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下调商品房预售条件限制等9条措施。

  《通知》明确,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执行“认房认贷”标准时,只认定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职工可通过自主缴存方式,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投放力度。首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利率原则上在央行基础利率(LPR)的基础上上浮不超过60个基点;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利率原则上在央行基础利率(LPR)的基础上上浮不超过 80个基点。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房住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政策。

  《通知》明确,新建商品住房网签备案2年内上市交易不再受限制,促进商品住房一、二手市场良性循环。首次就业(含返乡创业)两年内的博士、硕士、本 (专)科毕业生,在宜昌城区购买人才房,对符合条件的分别一次性发放10万元、6万元、5万元购房首付款补贴券。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百城新建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累计均微幅上涨,涨幅分别为0.15%和0.17%。上半年,全国已有超180个城市从降低首付比例、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发放购房补贴、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方面对房地产政策进行调整,政策出台频次近500次。其中,不少城市今年以来多次发布稳楼市政策。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