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护士在河南一景区见义勇为,获景区“终身大奖”

2022年07月12日07:21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贺爱红(左一)同景区医护人员交流沟通老人的情况

贺爱红工作照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王永璐 文 受访者供图

  7月10日上午,河南洛阳白云山景区有名游客突然晕倒,危急时刻,来河南旅游的山东女护士贺爱红挺身而出,立刻对游客实施了诊断和救治,直至游客苏醒并跟景区医生交代了病人病情后才离开。为了感谢贺爱红的正义之举,洛阳白云山景区为其终身免票,并对山东人民今年内免门票、索道半价。

  景区决定今年内山东人民凭身份证游览白云山景区免门票、索道半价

  7月11日上午,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救人的山东女护士贺爱红女士,她介绍道,她是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今年52岁了。7月10日当天,她和朋友游览洛阳白云山景区,到玉皇顶索道站附近时,她看到一名老年游客晕倒在地,其家人搀扶着老人,就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当时,看到老人脸色苍白,面无血色,且浑身都是呕吐物,我告知老人家属,我是名护士,便在家属允许的情况下,为老人进行了初步诊断。出于工作的经验以及测量脉搏发现该老人心速过快、血压降低,初步判定老人可能有晕厥或休克的前兆。于是就招呼其家人一起将老人搀扶到凉亭下,让老人平躺,直到景区医护人员到来。我向医护人员沟通了老人的情况,给老人测量了血压,结果就是血压低,我配合医护人员为老人服下藿香正气水,大概过了一会儿,老人慢慢恢复意识,我就放心下山了。”贺爱红说道。

  据洛阳白云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贺爱红女士在老人危急时刻放弃游览时间,解人之危、救人之急,树立了见义勇为的榜样。贺爱红女士救人的正能量令人钦佩,值得社会充分肯定,因此,景区决定对“最美山东女护士”贺爱红女士给予终身免票畅游景区的权益,其中,免票内容包含景区门票、景区交通车票、景区三条索道票(含玉皇顶、九龙、白龙索道)。此外,为了表示对“山东好人”的答谢,共同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在危难之际能得到来自身边陌生人的帮助,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决定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山东人民凭身份证游览白云山景区免门票、索道半价。

  “山东好人”对河南旅游情有独钟

  听到洛阳白云山景区对山东人民免门票半年的消息,贺爱红这样说道,“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只是举手之劳,任何人碰见了都会施以援手。而景区给予我和山东人民的惠民福利,我也是非常震惊和感动,景区能够这么快决定对我们山东人民免票半年,确实没有想到。回到山东后,许多亲朋好友以及媒体找到我,我也是很荣幸地向家乡朋友推介了河南,推荐了洛阳白云山景区的惠民政策,他们纷纷表示,让我什么时候再带他们一起去洛阳白云山旅游观光。”

  当记者问及贺爱红对河南旅游的印象时,贺爱红特别起劲地说道,“我每年都会去河南,像近几年,焦作云台山景区去过三次;到新乡万仙山上的罗姐寨看过日出;在太行大峡谷的桃花谷赏过秋景;看过南太行秋沟的桃花;还有这次来洛阳白云山避暑……一点也不夸张地说,河南有名的景区我都去过,我对河南的景区算是情有独钟,每年夏秋季节都会和朋友自驾前往,哪里风景秀美,什么时候赏红叶我都知道,有朋友看了我的朋友圈都说我快成了河南旅游的推荐官了。”

  随后,记者在贺爱红的同意下,查阅其朋友圈发现,贺爱红不仅医者仁心,传播着各种健康小常识,还是个旅游爱好者,除了来河南旅游的照片,基本上全国各地的旅游景区都有她的身影。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