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再新增7例本土感染者 216所中小学开展暑假校内托管

2022年07月12日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再新增7例本土感染者 216所中小学开展暑假校内托管

  中新社广州7月12日电 (王华 李雨霞)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通报称,新增7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均在密接人员和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全市216所中小学校分期开展暑假校内托管服务。

  7月11日12时至12日12时,该市新增7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均在密接人员和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其中,确诊轻型6例、普通型1例。8日至今,该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8例,无重症、危重症病例。

  新增的7例本土感染者中,属7月8日发现疫情同链条感染2例:感染者12、13,同属感染者8的密接。

  属7月10日发现疫情同链条感染5例:其中,感染者14在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确诊普通型;在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4例,感染者15、16、17为之前感染者11的密接;感染者18为感染者14的密接。

  广州市教育局当日还在发布会上通报称,正值暑假,自11日开始,全市11个区共216所中小学校分期开展暑假校内托管服务,并强调,暑假期间家长不宜过度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更不应该违规参加学科类培训。

  教育部门还要求,暑假期间,学生离穗前主动地向学校报备,返穗前要按照广州防疫要求进行报备,并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管理。市内各高校要在充分尊重在校学生离校返乡或留校生活意愿的前提下,及时掌握教职工和学生的行程轨迹、健康状况;严格人员、校门、场所、活动、应急等五重管理,执行师生健康监测等各项防疫措施;假期结束返校前,各校将严格落实人员旅居史报备制度和健康状况报告制度,组织师生员工涉疫排查、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筑牢校园防疫线。(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