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女孩扛起父亲看升国旗,现场一幕把百万网友暖哭了

2022年07月13日07:31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张白鸽把父亲扛在肩头看升国旗仪式受访者抖音截图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袁敏

  这两天,由于扛着父亲在天安门看升旗,张白鸽又火了,为什么要说又呢?因为在7月4日,张白鸽花66万元买房车、带父亲张双奇周游全国一事,刚刚登上过热搜。

  这一扛,好暖

  这一对父女来自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这一次是父亲陪着女儿到北京看病。父亲之前无意间提到想看升旗,女儿就偷偷记下来了,并趁着看病的空当,带父亲去实现梦想。

  升旗仪式开始的时候,为了让父亲看得更清楚,张白鸽直接把他扛在了肩头,就像小时候父亲扛着她那样。“看见了没有,爸?”“看见了!”父亲的脸上满是骄傲。

  “终于圆了75岁老爸的梦,我要越来越健康,这样才能把本子里记录下老爸想做的事,慢慢去实现。”张白鸽在抖音发布父女俩看升旗视频的时候写道。这条不长的视频,感动了很多人,获得238万次点赞,网友纷纷留言:“这一扛,好暖。”

  他养我长大,我陪他变老

  其实,张白鸽和张双奇并没有血缘关系,二十多年前,张双奇把被遗弃的女婴抱回家,取名“白鸽”,既当爹又当妈地抚养她长大。“一个50岁的小老头,一辈子没结过婚,就这样手忙脚乱地把我养大了。”回首往事,张白鸽笑着说。

  为了抚养张白鸽,张双奇捡废品、挖药材、放羊、到工地干苦力。深知父亲不易的张白鸽,很早就步入了社会,当过服务员、摆过地摊……利用空闲时间,张白鸽兼职挣钱,在网上卖化妆品等一些东西。后来,张白鸽接触电商,并慢慢有了积蓄。

  2021年,为了报恩,张白鸽暂停工作,花66万元买了一辆房车,和父亲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们从河南出发,途经陕西,到达四川,一路奔向拉萨,穿过广阔的新疆……基本上在祖国的版图上走了一个圈。

  “爸爸年龄越来越大了,不管是周游全国还是看升旗仪式,我都要尽可能地去实现他的愿望。他养我长大,我陪他变老。”张白鸽动情地说。

  网友评论

  木子惟:这样的场景,这样的故事要多多宣扬!

  壹个字中:瘦弱的父亲养大了女儿,强大的女儿托起了父亲。泪目了!

  正能量的夏天记忆:她把父亲扛在肩上,也把人性、道德、责任扛在了肩上。

  利华888:你扛起的不仅仅是父亲的身躯,你扛起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一直传承的孝道!你瘦弱的肩膀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大爱!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