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记者看法院”活动在焦作市启动

2022年07月13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年的“媒体记者看法院”首场活动在焦作市正式启动。人民网、新华社、人民法院报等近20家媒体组成记者团,共同探访用智慧法院打造的“阳光下的法庭”。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采访主题为人民法院智慧化建设,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记者团深入焦作两级法院,了解、体验诉讼服务信息化、审判信息化和审判管理信息化、府院联动、网上开庭、执行信息化、诉调对接信息化、人民法庭信息化、道交一体化运行机制、基层法院诉讼服务信息化和科技法庭信息化等信息化工作,直观感受这五年来法院办公办案的发展和变化,感受智慧法院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数字红利”。

“焦作中院的智慧化建设在我省一直具有代表性。我们媒体希望通过这次采访,能够沉浸式体验到法院的智慧化建设,感受智慧化建设为百姓带来的便利。”河南日报记者说。

“智慧法院”是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持续推进“智慧法院”功能升级,在智慧服务、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管理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智慧法院助推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作用凸显,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阳光透明、优质高效、便捷融合的诉讼服务保障。

近年来,焦作两级法院信息化建设在全省亮点频出。焦作中院先后两次入选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展,三次荣获“检法信息化(智慧法院)最佳实践奖”、并荣获“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法院十大创新案例”、“智慧法院创新建设最佳创新奖”、“2019年全国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先进单位”; “2020年全国法院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等。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焦作两级法院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应用,网上办公办案应用成效一直稳居全省前列,今年上半年,排全省第一名。焦作中院推出的“府院联动长效机制”成功申报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项目,府院联动先进经验曾被《人民法院报》头版头条报道。(王辉 翟慧楠/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