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让群众吃上“技术饭” 端稳“致富饭碗”

2022年07月13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淮滨县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暨“巧媳妇”服装加工技能培训班在该县中等职校开班。其中,有63名留守妇女参加培训。

“通过这次培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丰富的理论知识,掌握了一门技术,使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就业机会。”学员楚玉梅高兴地说。

此次培训班由淮滨县妇联、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共同举办,该县中等职业学校承办,目的是通过培训,让农村留守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增收致富,为该县纺织服装主导产业输送技能人才。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培训,淮滨县中等职业学校认真组织、精心准备,聘请专业技师授课,调试了实验设备,购买了实训耗材,让各位学员能够真正掌握技术、练好本领。

学员通过培训,达到缝纫工职业标准中所规定的基本要求,具有良好的综合分析能力、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遵纪守法意识,具备服装缝纫工专业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淮滨县人社局紧紧围绕时尚纺织、绿色食品和船艇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开展全产业链培训,擦亮‘淮滨织女’‘淮滨焊工’传统优势品牌,以高质量服务促进高质量就业,为全县各类劳动者提供‘技能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淮滨县人社局培训中心主任符庆辉说。

目前全县已开展各类培训5000余人次,为县产业集聚区输送大量熟练工人,下一步,该县将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统领,结合全县用工需求,大力开展订单、定岗式培训,为县产业集聚区输送合格技能人才,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朱美惠 符浩 王国微/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