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让居民老有所养

2022年07月14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就住在小区,把老人送到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很方便,这里有专业人士服务,老人在这里能得到全方位的照顾,我们很放心。”近日,刘女士表示,她对新落成的义马市新义街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十分满意。

走进义马市新义街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柔和温暖的灯光下,干净整洁的用餐区、康复区、休闲区以及宽敞明亮的活动室,给人感觉更像是个高端会所,专为老人准备的助浴区、卫生间等,无不体现着人性化的关怀。

据了解,该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位于义马市新义街街道杨村社区暖苑小区,总面积1000平方米,为“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平台,设有文化活动室、康复训练室、老年餐桌、室外公共活动场所等区域,主要为辖区体弱及伤残的老人提供生活照顾、康复训练、日间护理服务。

“这里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做艾灸。我有‘三高’和腰椎间盘突出,来这做了一段时间艾灸,腰没有那么痛了,精气神也提升了一大截。”68岁的赵小成连声称赞。

“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社区老人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全方位服务。”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静心居”老年公寓党支部书记王晓静说,在牢记这份爱心的同时,积极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真正把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成老年人理想的生活乐园,建设成弘扬社会公德、展示社会面貌的窗口。

今年以来,新义街街道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市场推动”的总体思路,聚焦养老难点和服务堵点,全力建设具备康复照料、配餐送餐、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多种服务功能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进一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行运说,将切实发挥好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作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让大家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享受到高品质的舒适环境和生活质量,让辖区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冯华伟 宋健/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