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新消费产业品牌峰会启幕 叫响“郑州消费”品牌

2022年07月14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由郑州市政府指导、金水区政府主办的“创造力、向新力、生命力”2022中国(郑州)新消费产业品牌峰会在郑州启幕。

此次大会切入消费视角,以“新消费”为核心,融汇品牌、平台、资本、服务等多方重要力量,围绕消费场景、消费趋势、新品牌营销、供应链等近20个深度议题,共同探讨并审视新时期下的“中国新消费品牌”。以领袖企业、代表品牌及专家学者势能,推动新消费产业生态圈创造力,引领新消费风尚标“向新力”,探寻新消费品牌持久生命力。

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金水区围绕郑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倾力打造新零售产业,集聚了UU跑腿、蜜雪冰城、丹尼斯、正弘城等一大批消费明星企业,正在逐步叫响“郑州消费”品牌。

近期,金水区还拿出最大诚意,从办公用房补贴、经济贡献奖励、人才引育稳岗、企业上市挂牌、知识产权融资、境外品牌引进、防疫支出补贴等十个方面,用“金水新消费十条”产业政策为新零售企业落户发展送出“大礼包”、提供“硬支撑”。张红伟说,这些“金举措”旨在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新消费等活力与红利。

大会同时进行了中国(郑州)新零售产业基地的揭牌仪式,锅圈 App总部、茅酒小铺总部、眷茶总部、Risa总部、邀拍总部、旅划算北方总部、蜂狂精酿河南总部等50个新零售品牌总部类、平台类项目当场签约落户金水区,其中部分已进驻中国(郑州)新零售产业基地。

优质企业纷纷入驻,为进一步壮大金水区新消费产业提供了持久动力。据称,郑州市正在加大力度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消费转型升级。以提供丰富的消费内容、多样的消费方式、优越的消费环境吸引更为广阔的消费市场。

据了解,这个由金水区全力打造的新零售产业基地,不仅将成为郑州消费升级样板打造的示范点,更为中部区域新消费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题思路和发展方向。金水区也将紧扣打造“中部时尚消费中心”“全国新零售产业基地”目标定位,持续优化商业发展环境,扎实推进商业基础设施建设,做优做强多层级商圈经济,逐步形成“新国潮+老字号”消费新趋势。

针对金水区将如何有效发挥此次签约项目的新优势,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张红伟直言,将把培育新型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引领产业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一招。努力打造彰显活力的时尚之都、引领创新生态的数字消费和新型消费标杆城区,为地区丰富完善新消费领域生态圈提供更多更大动力活力,逐步成为郑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主引擎。(王君杰 耿静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