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转账换现金?小心是套路

2022年07月15日09:12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犯罪嫌疑人(左)谎称转账骗取现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高志强牛静芳实习生王可馨黄端诺通讯员张静文图

  本报讯近日,汤阴某店铺内,一男子借口兑换现金,微信转账给老板,但随后老板核对金额时才发现钱并未到账,于是报警。汤阴警方迅速出动,破获3起诈骗案。

  7月11日15时许,一名外地口音身穿白色T恤的青年男子,骑共享电动车到汤阴县城东部一家面条铺,购买了25元钱的挂面。结账时男子提出给老板微信转账325元,称想兑换300元现金。店主同意后,男子扫描二维码输入金额,紧接着现场响起了一句清晰的“微信收款325元”的语音提示。

  随后,店主将300元现金和一兜挂面给了对方,白衣男子离开一个小时后店主核对金额时,才发现并未收到这笔325元的微信转账,于是赶紧报警。

  汤阴县公安局精忠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后,锁定了这名嫌疑男子。就在警方调查之际,精忠派出所辖区又接连发生两起以兑换现金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一笔金额175元,另一笔也是325元,作案手法如出一辙。

  随后经侦查发现,这3起案件都是该白衣男子所为,民警立即顺线追踪,当晚22时,在一家宾馆内,正在床上看电视的嫌疑人,被从天而降的民警抓了个正着。

  经调查,嫌疑人刘某系周口人,之前因以兑换现金名义实施诈骗被打击处理过,这次又故技重施再次作案。每次作案其都只诈骗固定金额,先使用手机软件制作好微信收款或支付宝收款的提示语音,随后在店内佯装转账时,便会播放虚假的转账提示音频,借此蒙骗商家实施诈骗。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打击处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