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家庭教育进机关 帮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2年07月15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鲁山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家庭教育进机关专题讲座。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上好人生第一课,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家庭教育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宣传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7月12日上午,家庭教育进机关专题讲座在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开讲。

本次讲座由该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琴台第四小学副校长李向喆讲授,李向喆以当前家教问题及应对策略为主题,从存在问题、产生原因、应对策略三个方面,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阐述了管好手机、家长自律、情绪管理以及家庭内部需要统一等各个方面的家庭教育知识。

同时,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阐释了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学会用科学的亲子沟通技巧,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提高与孩子沟通,以及教育管理的能力。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认真听课,积极提出问题,李向喆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依法教子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教育孩子的困惑得到了解决,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观,成为懂孩子、会沟通、讲方法的家长,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张馨丹 马进伟    贾利辉/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