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泌阳县人大: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人大担当

2022年07月15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罗毅)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驻马店市泌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战“疫”一线显人大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战疫所需和群众所需的双重考验,泌阳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属地责任,第一时间下沉分包乡镇(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机关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选派17名党员干部奔赴基层一线充实防控力量,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核酸检测、医疗就医、生活保障等各方面需求,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坚不可摧的人大力量。

抗疫先锋岗上党旗红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战“疫”实践,磨炼意志,考验作风。疫情暴发初期的紧要关头,泌阳县人大17名党员志愿者始终与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战疫情,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阻击、群防群控的“红色防线”。他们从黎明到深夜,每天5:30到岗到位,即刻进入“作战状态”,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开展消毒消杀、防控宣传、免费发放口罩、协助老年人做好线上登记等核酸检测工作,耐心解答群众疑惑、解决群众需求,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党员们表示,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这是用真心换真情,只要群众满意,再累也值得,我们坚信疫情终将散去,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是我们每一个泌阳人的共同愿景,也是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

面对疫情,各级人大的党员干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的担当和风采,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