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艺术类各专业一志愿平均报考率超过800%

2022年07月15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0日,河南大学河南省本科提前批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录取工作结束。今年在河南省共投放提前批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招生计划近600个。各专业生源充足,一志愿报考率和录取分数继续保持高位,部分专业录取分数再创新高。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报考河南大学的考生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度增加,艺术类各专业一志愿平均报考率超过800%。其中音乐学、舞蹈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编导(体育舞蹈)等专业一志愿报考率超过1500%,个别专业一志愿报考率达到3000%。美术学专业录取综合成绩理科最低分73.37,设计学类录取综合成绩理科最低分73.804,体育教育专业录取综合成绩理科最低分75.897,均高于往年。

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改革,推进学校艺术类专业内涵发展,培养具有扎实文化素质和专业基础的艺术人才,2022年该校艺术类各专业录取原则均按照综合成绩高低录取。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相关专业因录取原则调整,今年进档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大幅度提高,在提前批录取的河南考生中,有多名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超过普通类一本线,其中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等专业文化课成绩在500分以上的考生数占录取人数的80%以上,为学校全面提高艺术类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按照河南省考试院录取工作进程安排,河南省普通类本科一批将于7月18日投档录取。(张欣慧)

编辑:祝萍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