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封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一起认识下他是谁

2022年07月15日2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下午,河南首封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乘着绿色邮政车,已经送达郑州考生苏煜的手中。

这封录取通知书,苏煜期待了6个月。它的背后,承载了哪些期待和梦想?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关注丨河南首封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送达时,苏煜和他的父母早已在楼下等待。

这是河南第一封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接过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苏煜表现得十分淡然,他说:“关于这封录取通知书,已经期待了6个月,所以现在比较平静。”

作为郑州外国语学校的一名理科生,苏煜通过外语类保送生的资格,即将步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泰语专业学习。今年1月份,他就已经得知自己被北京大学录取。

苏煜缓缓拆开录取通知书,说:“北大的录取通知书一直都很古典,我喜欢这种风格。”

谈及收到录取通知书以后的想法,他说:“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也算是有了一个回报。之前在朋友圈见过好多同学都在晒,现在终于亲眼见到属于自己的了。”


坦言丨通往北大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我觉得任何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提及自己通往北大的道路,苏煜坦言,“我之前在备考的时候,学习和心理方面存在很大问题,一路走来非常曲折。”

记者了解到,苏煜高一时期成绩不太理想,班级排名保持在30名左右,高二前后开始努力学习,到最后成绩基本上稳定在班级前10名。

进步的背后,离不开苏煜的自律和坚持。

“早上5点30起床,到晚上11点多结束,然后洗漱睡觉。”谈到学习时的作息时间,他介绍道。

苏煜也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每天把想到的计划写在一张日历上面,我用的是妈妈给我买的日历。当天完成自己的任务以后撕掉这页日历纸,很有成就感。第二天再看到新的计划和任务,去完成的时候也会动力满满。”

除此之外,他合理规划学习的各个阶段,将学习目标分为大目标和小目标。大目标就是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要达到什么程度,小目标就是每天要完成的卷子和练习册。

苏煜的父母表示,苏煜平时就比较自律。高中的知识他们也教不了,主要负责好后勤工作。保送确定下来之前也没有给苏煜配手机,为的是让苏煜专心学习。

谈到对学弟学妹的寄语,苏煜十分坦诚。他说,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每天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坚持去完成。每天一点小进步,会给未来带来很大影响。


目标丨希望将来能够进入外交部工作

北京大学是苏煜一直梦想的高等学府。他告诉记者,基本上从他记事以来,就很向往这个学校。

关于为什么报考泰语专业,苏煜说:“当初考虑了很多专业,正好这个专业的老师跟自己比较投缘,所以最终选择这个专业。”

梦圆北京大学后,苏煜也对未来展开了构想。

在即将成为特种兵的好哥们儿的影响之下,苏煜想从实际方面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他说,“进入学校以后,如果有机会想在部队中历练两年,然后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

同时,他表示,学习泰语这个小语种专业,希望将来能够进入外交部工作,期望能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祝传鹏 张欣慧 杨鑫阳)

编辑:祝萍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