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航空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额约为457亿元至526亿元

2022年07月16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陈康亮)根据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国航”)、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东航”)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方航空”)15日发布的公告,预计三家航企上半年亏损额总计约为457亿元(人民币,下同)至526亿元。

  其中,中国国航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为185亿元到210亿元。

  中国东航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为170亿元至195亿元。

  南方航空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为102亿元到121亿元。

  针对亏损的主要原因,中国国航表示,2022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全球航空业整体仍处于亏损状态。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国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导致国内航线投入大幅减少;国际航线投入仍持续受限。油价攀升、汇率波动进一步加剧了公司效益改善的难度,主业相关投资企业的经营业绩同样受到影响。

  中国东航表示,2022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冲击,民航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民航运输生产跌入低谷,运输总周转量293.4亿吨公里,为2019年同期46.7%,旅客运输量1.18亿人次,为2019年同期36.7%。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经历了疫情冲击的严峻挑战,同时,国际油价大幅攀升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等,也进一步加重了公司的成本压力。

  南方航空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民航业受疫情反复、油价高企、人民币贬值等多重冲击影响。2022年上半年公司运力投入和收入客公里同比分别下降34.3%和42.6%,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4.8%和64.8%。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应对各种挑战,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努力将不利影响降至最低。但是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2022年半年度经营业绩持续亏损。(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