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吉利汽车文化之旅启程 深度解锁河南别样的美

2022年07月16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行走河南,你会想到什么?是“少林功夫甲天下”的嵩山少林寺,还是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龙门石窟?是劲道爽滑的烩面,还是胡辣汤?

  7月16日上午,“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吉利汽车寻味·探史·访迹文化之旅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河南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敬欣、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斌、吉利汽车厂家代表王国光、吉利汽车吉致4S店总经理景鹏来到现场,参与并见证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沙画师以沙为墨、以手为笔,将少林寺、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云台山、殷墟、仰韶文化博物馆、老子故里等这些历史景观于光影交错之中一一呈现。

  李敬欣在致辞中说,作为华夏民族早期活动的中心区域之一、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河南拥有丰厚的历史资源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优势。

  他指出,大河网将继续发挥主流媒体传播优势、平台优势、技术优势,深挖文化和旅游资源,配合各文化旅游单位、景区打造“媒体+文化+旅游”的创新合作范例,为河南文旅融合发展搭好桥梁,畅通渠道。

  关于河南的美食文化,刘斌说,豫菜被称为中国八大菜系之母,汴京烤鸭、葱烧海参、炸紫酥肉、牡丹燕菜等这些河南名菜有上千年的传承历史。他说:“寻找河南文化,体现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我们要以坚定不移的信念、稳定向前的步伐,向全球展示河南文化的自信。”

  “河南之于中国,正如中国之于世界。”王国光介绍说,通过行走河南,可以直观领略中原文化之精髓,同时也可以感受到吉利汽车在时代浪潮中奋发向上的全新品牌价值,主张“因快乐而伟大”,感受吉利汽车的4.0时代。

  据了解,此次文化之旅起于郑州,将通过为期两个月的时间,行走开封、洛阳、焦作、安阳、三门峡、南阳、周口等地。通过直播、视频拍摄等方式,携手吉利汽车和广大网友一起探寻中原美食带来的舌尖味蕾体验,发掘中华文化的磅礴精神,探秘中原大地的历史文化,深度解锁河南别样的美。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