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17日2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7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2022年河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商丘市举行。本次活动将在今年7月至11月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省全面展开,引领50万人次参与其中,组织开展86场夏令营活动,助力我省体教融合。

2022年河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等主办,旨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体育法》和省政府《加快建设体育河南实施方案》,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儿童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启动仪式上,举办地商丘市的近300名市中小学生以及儿童青少年运动健身教学推广社会机构,带来了双节棍、跆拳道、街舞、轮滑、拉丁舞等精彩的儿童青少年特色运动项目展演,相关单位及企业还向当地乡村特色体育小学进行了爱心捐赠。

据了解,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和体教融合的扎实推进,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近日联合印发《2022年河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我省体教融合。根据实施方案,主题健身活动包含6个部分的内容: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夏令营活动、线上活动、科学健身指导、中华体育精神教育活动。

其中,主题活动部分要求全省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具有特色文化、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各地全年参加活动人数总数至少50万人次,同时推进全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

系列活动部分包括开展青少年体育赛事、进社区系列活动以及包括精英训练营、亲子大会等在内的系列品牌活动,同时还安排有冠军进校园活动,采取冠军教学、冠军友谊赛和冠军课堂等形式,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

夏令营活动部分包括全省各地组织开展的86场夏令营活动,内容注重趣味性、普及性和长期性,旨在丰富儿童青少年暑期体育生活,帮助青少年学会1-2项体育技能,为养成终身锻炼习惯打下基础。

线上活动、科学健身指导、中华体育精神教育活动三部分内容则将通过不同的平台、多样的形式,带动广大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参与日常体育锻炼,指导儿童青少年科学锻炼,同时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运动项目文化、体育赛事文化和体育礼仪文化。(雷乃益 图)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