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粮仓名不虚传!”中国驻外使节向世界“安利”河南粮

2022年07月18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之中开心事,喜看丰收粮满仓。2022年,河南夏粮播种面积8525.64万亩,总产量762.61亿斤,单位面积产量447.25公斤/亩,夏粮播种面积和总产量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总产量和单产再创历史新高,再一次承担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担,让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转发河南日报社报道

2022年7月14日和15日,由河南日报社官方推特账号“Wonderful Henan” (@HenanWonderful)发布的信息——《2022年河南夏粮两大指标均居全国第一》和《喜获丰收的夏粮 让中国饭碗端得更牢》,分别获得了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和外交部亚非司公使、一级巡视员刘永凤的点赞和转发。查立友总领事在转发的同时还配文称:“天下粮仓名不虚传!”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薛剑、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官方推特转发河南日报社报道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首席官员、政务参赞张向华和美国政治研究员迈纳与河南日报社官方推特账号进行互动

英国网友点赞河南农业发展

中国驻外使节向世界“安利”河南粮,已经不是第一次。今年5月24日和5月28日,由大河网编译的《河南大规模机收将于5月28日前后展开》和《河南麦收新图景》等图文、视频信息,一经发出,便吸引了包括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中国驻立陶宛代办处等我国驻外机构官方账号的点赞。一位名叫迈纳(@AlamMaina)的美国政治研究员留言称:“…agro machines only in Henan are incredible.”(……单就河南一省投入的农机数量来看,就足以让人感到震撼了。)而另一位来自英国的网友则留言称:“Henan's agriculture potential = incredible.”(河南农业的发展潜力,让人难以想象。)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与河南日报社官方推特账号进行互动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薛剑转发河南日报社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6月5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发布了一条视频信息——《郑州新郑300台联合收割机开展麦田收割大作战》,并@河南日报社两个官方推特账号“Wonderful Henan” (@HenanWonderful)和Amazing Henan(@HenanAmazing)进行互动,短短一个小时,点赞量就已达50次、海外各界转发22次。同时,6月11日和6月21日,由“Wonderful Henan”发布的《麦田里的宝藏非遗》和《河南发放5万张农机跨区作业证 保障农机农资顺利进村到田》等视频信息,分别获得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曹毅和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薛剑的转发。

外交部亚非司公使、一级巡视员刘永凤点赞河南日报社报道

“中原粮仓”出圈海外,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今年“三夏”工作中,河南省投入农机400万台(套)以上,其中联合收割机18万台左右,小麦机收率在99%左右,有效减少麦收期间粮食损失。疫情防控状态下,为确保农机高效调度,各地要开设农机转运绿色通道,对持有“两码两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跨区作业证)的农机和转运车辆实行优先查验、优先放行。夏收前期,河南省已开展机具调试、机收减损、安全生产等培训,组织技术人员、农机企业、维修网点帮助合作社、农机大户尽快完成机具检修、保养和调试,确保以最佳状态投入作业。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中国驻立陶宛代办处官方账号以及中石化国际传播记者点赞河南日报社报道

中原熟,天下足。河南用占全国1/16的耕地生产了全国1/10的粮食、1/4的小麦,不仅解决了本省1亿多人口的吃饭问题,而且每年外调原粮及制成品超过400亿斤。作为全国第一粮食加工大省、第一肉制品大省,河南农产品出口遍及世界137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从“国人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人餐桌”的发展转变。

夏粮入仓,秋粮播种。截至六月底,河南夏播工作已经基本结束。麦浪平息,中原大地正在酝酿下一个丰收时刻。(赵汉青 何蒙贺/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