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2022省击剑俱乐部联赛(宜阳站)圆满收官

2022年07月18日1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凶狠搏杀不失绅士优雅,进退腾挪挥出制胜一击!7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击剑协会获悉,经过两天精彩激烈的对决,“奔跑吧·少年”2022河南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击剑U系列比赛暨省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一站(宜阳站)于17日在洛阳市宜阳县凤凰岭生态体育文化公园体育馆落幕。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河南省击剑协会、洛阳市体育局、宜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洛阳市宜阳县凤凰岭生态体育文化公园协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河南省青少年击剑运动的发展,发现挖掘河南击剑后备人才,培养青少年儿童“自信、知礼、拼搏、上进”的精气神。

本次比赛有来自郑州、洛阳、南阳、新乡、开封、漯河等多支代表队的300多名青少年男、女选手参赛,设男女重剑、花剑的多个年龄组别的个人赛和团体赛。这也是今年河南省内首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少年击剑赛事。

经过小组赛、淘汰赛多轮对决,最终冷梓聿、王钰山、赵羿博、李恺哲分别摘得了男子重剑U8、U10、U12、U14个人组冠军,男子重剑U16和17+个人组冠军被菲恩斯代表队的徐乃夫和风雷代表队的ROUSSEL Thomas摘得。

孙翊赫、袁皓睿、杨乐尧、米溢文、吕志桐、郭轩分获U8至17+男子花剑个人组冠军。女子重剑U8至17+个人组的冠军依次为:张嘉倪、王祎、李烨彤、闫硕涵、张静怡。女子U12至U16花剑个人组冠军分别被王若羲、张茵、卢易阳摘得。在团队赛中,经过各参赛队的奋力拼搏,最终河南一诺一队代表队获得男子重剑U8组冠军,联合团体二队获得男子重剑U10组冠军,河南菲恩斯二队获得男子重剑U12组冠军,河南亮剑代表队获得男子重剑U14组冠军,备受关注的男子重剑U16组、17+组冠军被河南菲恩斯代表队和河南菲恩斯二队代表队摘得。女子重剑U10、U12组冠军队分别被联合团体二队、天辰剑击剑代表队摘得,女子重剑U14、U16、17+组冠军均被河南菲恩斯代表队摘得。

据了解,近两年,随着国家《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相关利好政策的出台,河南参与击剑运动的青少年人群也呈现出了几何式增长,击剑俱乐部数量逐年增多,俱乐部联赛、冠军赛、锦标赛等各级赛事的连续举办也促使河南青少年击剑运动竞技水平突飞猛进,一路高歌!青少年选手在国内各种击剑大赛上屡创佳绩,击剑运动在河南各地市中小学校园掀起了新一轮的热潮,“以剑育人、以剑砺志、以剑启智”成了众多学校的鲜明特色。我们也预祝河南击剑未来涌现更多的优秀选手,为河南体育争金夺银,增光添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