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州第二批集中供地成交11宗 揽金209.57亿元

2022年07月18日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18日电 (许青青 吴皓星)今年广州市第二批集中住宅用地公开出让活动18日在广州交易集团(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网上竞价,共成交11宗地,揽金209.57亿元人民币。

  当日,经多轮网上竞价,挂牌出让的14宗住宅用地共成交11宗,成交总面积548608.36平方米,成交总金额209.57亿元,溢价率6.55%,涉及天河区(1宗)、海珠区(2宗)、花都区(3宗)、南沙区(1宗)、白云区(1宗)、荔湾区(2宗)、黄埔区(1宗)。

  其中,天河区燕塘地块和荔湾区南岸路26号AL011113地块竞价较为激烈,分别竞价54轮和11轮。燕塘地块竞价历时27分钟,报价达到最高限制地价,将以摇号确定竞得人。

  值得注意的是,本批次集中供地在数量方面,与今年首批相比,土地供应及成交规模均有一定程度的减少。在地理位置方面,中心城区供地比例超50%。在规则方面,除海珠区1宗地块外,其他地块均取消了“竞自持”环节。

  业内分析,竞拍结果显示,在取消“竞自持”环节后,房企拿地意愿强烈,尤其是对于中心地块,房企竞拍身影活跃。但依然有3宗土地流拍,显示出广州土地市场依旧冷热不均。也再次表明当前房地产市场虽然已从低谷复苏,但分化调整尚未结束。(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