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发放消费券激发市场活力

2022年07月19日10: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高佳晨

  据北京市商务局消息,为加快全市餐饮消费回暖,7月18日起将面向全市消费者发放“重逢美好”餐饮消费券,由政府和提供餐饮类服务的平台企业共同出资,推出外卖类、到店类、养老助残类三种消费券累计1亿元。深圳、三亚等地也在发放消费券。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底,超过20个省份累计发放消费券超1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这些举措可以降低消费成本,增加商家收入,对促消费将起到积极作用。

  北京本次发放的消费券可以在建行生活APP、美团APP、饿了么APP和麦尖美食小程序四家餐饮服务公共平台领取,有外卖消费券、到店消费券等。此外,养老助残卡持卡人可以在北京农商银行官网公布的商户,到店刷卡消费享受养老助残专属消费券。

  北京本次将累计发放消费券1亿元,超过7万家餐饮商户将参与,覆盖正餐、快餐、火锅等餐饮场景。

  饿了么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北京餐饮市场加快恢复发展,在北京市商务局指导下,本次活动饿了么共投入上千万元。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免短时间抢券流量过大造成系统不稳定,美团已提前做好技术准备工作,让用户抢券操作更加流畅。同时,组织客服进行集中培训,多措并举确保将政府补贴落到实处。“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补贴效率,有效提振本地餐饮消费。未来美团将持续运用数字化能力助力线下消费复苏。”

  除北京外,深圳、三亚等地也于7月18日开始发放消费券。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上城区出台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补助政策,在2022年7月份、8月份完成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的,对每辆车车主分别给予200元、100元不等的补贴。

  北京海淀区某小龙虾烧烤餐饮店老板张宝明告诉记者,“恢复堂食不久,刚好夏天的夜宵旺季开始了,店里忙起来了。发放消费券,消费者可以得到实惠,我们商家会增加销量。”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周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发放消费券鼓励扩大消费,对于促进消费环境改善、增强大家的消费意愿,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报道:

充分发挥消费杠杆效应

“今天你抢了吗?” 小小消费如何撬动大市场

多地密集发放新一轮消费 下半年消费市场有望持续复苏

多地推出发放文旅消费等举措 促进文旅产业持续复苏

消费点燃消费热情

消费需及时申领

青海发放2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

本地新闻:

7月15日至24日!郑州高新区第二波百货消费上线!

1000万元郑州电商消费将于今日10时“开抢”

@焦作市民,1500万元消费等您来抢

郑州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

平顶山市新华区发放百万优惠

@在郑人员,准备好!2000万元文旅消费来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