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减免2.24亿元 计划招聘7049人 “两稳一保”彰显河南国企担当

2022年07月19日2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多措并举,推动落实“两稳一保”,当好“稳经济”的排头兵。

在疫情防控方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组建全国首家省级生物医学检测公司,迅速形成20万管核酸检测能力,打造核酸检测坚实后盾。河南交投集团免征通行费8亿多元,为疫情防控畅通绿色通道。郑州机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 全力保障58个客运通航点、42个货运通航点不断航。

同时,豫信电科集团河南电子口岸公司依托进口非冷链货物信息追溯系统,为进口非冷链货物贴上“行程码”,从源头上实现进口货物的精准防控。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同样闪耀“国资红”,国资国企累计1679个党组织、17505名党员向社区报道,服务小区(楼院)6522个。

在能源保供方面,要求有关企业成立电煤增产保供领导小组,积极与省能源电力保供专班对接,全力增加内部电煤产量,从源头上保证电煤资源充足供应,今年共向省内长协电厂发运电煤1346.3万吨,占全省供煤量64%,让利16亿元。

在助企纾困方面,与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对全省范围内承租属于省属国有企业经营用房,且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自2022年起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12个月房租,建立完善房租减免工作台账,持续跟踪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已减免房租2.24亿元。

在项目建设方面,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扩大有效投资。上半年,在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01个,累计完成投资615.4亿元。比如河南航投集团航空制造产业园2月底开工,用4个月时间完成了一期厂区建设、企业入驻和产品下线等工作,6月14日,首套“河南造”航空模拟仿真设备出口坦桑尼亚,成为我国首次出口海外的国产大型航空仿真模拟设备。

在稳岗就业方面,以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地区劳动力、退役军人等四类人群就业为重点,全力推动省管企业高质量开展稳就业工作。今年,省管企业共计划招聘7049人,已招聘3498人。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4267人,已招聘1936人。其中,平煤神马集团加大项目建设,新投建项目首安清洁能源公司、汝丰炭材料科技公司等企业充分对社会面释放用工需求,预计可提供新增岗位1300多个。(祝传鹏 张欣慧)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