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同抗疫!画抗疫漫画给警察爸爸的小女孩长大了

2022年07月20日16:14

来源:大河网

父女同抗疫

大河网讯 连日来,在舞钢市公安局警营和垭口街道办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高中女学生志愿者与警察父亲同心抗疫的事,被广大民辅警、群众、抗疫工作人员交口称赞。因为大家都知道这名女高中生——刘怡辰就是2020年那个绘画为战“疫”一线警察父亲助力的小女孩。

2020年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停住了广大父母出行的脚步,留下了很多亲子时光。但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孩子而言,父母坚守在抗疫一线,手机、视频成为他们寄托思念和牵挂的唯一方式。

当年女儿为坚守“疫”线的爸爸画的画

2020年2月份疫情防控期间,在舞钢市公安局民辅警的朋友圈转载着这样两幅画:画上写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爸爸注意保护自己”“爸爸,等你战胜病毒,回来陪我”。稚嫩的画风泪目了无数个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警察父亲”。

那是2020年2月14日晚上,换班回到家中的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刘凯,刚推开家门,便又接到了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电话。挂掉电话,刘凯就准备离开。看着刚进门就又要离开的爸爸,半月未曾与父亲谋面的小女儿立刻上前抱住父亲的腿号啕大哭。此时,刘凯面对女儿的恳求,顾不上那份浓浓的“父女情”,便将小女儿抱到沙发上转身就要走。

当年女儿画画为坚守“疫”线的爸爸祝福

这时大女儿刘怡辰从书房拿出两张画要送给爸爸,哽咽着说道:“爸爸,您辛苦了,这是我和妹妹送给您的画,您和其他叔叔一定要平安回来,加油,爸爸!”一旁目睹此景的刘凯的妻子眼睛早已湿润,虽然满心不舍,但她明白,丈夫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抗击疫情中,坚守职责,勇当先锋,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他的使命与担当!

两年前,刘怡辰与妹妹用质朴的语言和稚嫩的画笔,以爱封笺,满怀祝福,给前方的警察爸爸送上了最强支援!

两年过去了,刘怡辰如今已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自7月11日舞钢市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后,刘怡辰积极向所在社区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垭口街道办朝阳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帮助维护秩序、录入信息,几天来都是第一个到现场最后一个离开,她与父亲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助力舞钢疫情防控。

女儿参加志愿服务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着每个人的忠诚与担当。看着我的‘小棉袄’如今积极主动申请加入抗疫队伍,与我一同抗疫我很欣慰。虽然疫情严峻,但我坚信,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最终战胜疫情。”刘凯说。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新闻中的一个暖心缩影,但对于他们的孩子而言,那是深爱他们却又无法给予更多陪伴的爸爸、妈妈,他们更是孩子心中的“超级英雄”。

在抗疫的战场上,这样的故事还在继续上演。这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在抗击疫情的紧张气氛中传递着令人动容的脉脉温情,勾勒出了钢城最温暖的底色。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舞钢加油!”刘怡辰说。(朱莉娜 李轶昂/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