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地区遭遇强对流天气 部分房屋受损

2022年07月21日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7月20日电(记者 谷华)20日下午,苏北地区的盐城、连云港等地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恶劣天气导致部分村民房屋受损、农作物倒伏。

  7月20日,江苏省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受地面气旋影响,自7月20日5时开始,江苏省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10级雷暴大风、局地龙卷等强对流天气,沿淮和淮北地区部分地区雨量达大到暴雨。

  20日中午,盐城市响水县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该县小尖镇和老舍中心社区部分农作物倒伏严重,不少村民家的窗户玻璃和瓦片被大风刮跑,房屋前后散落着被大风刮倒的热水器和树木。

  “中午1点多钟,外面突然狂风大雨,村里有不少房屋受损。”响水县小尖镇沙庄村工作人员介绍,风雨过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救援,目前相关损失还在统计当中。

  “20日12时50分到13时30分之间,盐城响水境内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盐城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小尖镇自动站12时53分测得21.2m/s,9级雷暴大风。部分地区出现电线杆倒伏、屋顶瓦片吹落、搭建物吹倒等灾情。

  强对流天气同时对苏北地区的连云港和宿迁造成影响。20日,江苏省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根据20日11时35分和12时24分雷达回波图分析:宿迁沭阳及连云港灌南地区先后出现龙卷典型特征。

  据了解,20日14时至15时,扬州、盐城等9个设区市的51个乡镇(街道)的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其中扬州、盐城两地的3个乡镇(街道)的极大风达到10级以上,前3位分别是扬州仪征月塘镇25.9m/s(10级,14时10分)、盐城大丰光明渔业25.8m/s(10级,14时56分)、盐城亭湖伍佑镇25.6m/s(10级,14时30分)。

  江苏省气象台7月20日17时15分解除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0日夜间,连云港、盐城、南通海区仍有可能出现7级-9级阵风。(完)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