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中招7月23日开始录取 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362分

2022年07月22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在完成阅卷、核分、省提前批次录取、郑州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划线等一系列程序后,明日(7月23日),2022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正式开始录取。明天上午10点,考生和家长可以查询录取结果。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郑州市教育局结合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实际情况,确定2022年郑州市区第一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37分,郑州市区第二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82分,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62分。

  【数据】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约4.6万人

  今年,郑州市区共有63213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普通高中招生计划867个班,如果加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人数,招生计划人数占报考普通高中人数的72.3%。

  从实际划线录取情况看,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实际录取22830人,加上民办学校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后期录取,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约4.6万人,占报考普通高中人数的72.8%。

  【划线】分学校划线、分学校公布、一次录取

  按照规定,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分学校划线、分学校公布、一次录取的办法。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根据录取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进行录取。

  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划定,以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学业考试成绩和考生填报志愿为依据,分别划出统录分数线、分配生录取线。

  具体办法为:

  郑州市区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划线时,按照“志愿优先、依据分数”的原则。首先,按照某校统招生计划数的40%划定分数线;然后,按照报考该校第一志愿考生的学业成绩,及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计划数,划定该校在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录取线。

  划定40%统录生分数线时,根据考生志愿和学业成绩高低统一排序,排序时既考虑第一志愿也考虑第二志愿。

  郑州市区第二批次普通高中划线时,按照“依据志愿、依据分数”的原则,进行第二批次的划线录取。

  郑州市区第三批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民办普通高中的录取,由学校自主进行。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坚持“录取分数线公开”的原则,公布方式与去年相同,各学校的统录分数线由学校公布,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郑州市中招办公布。

  【录取】7月23日上午考生可查询录取结果

  按照郑州市中招办2022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23日—8月18日进行。

  考生和家长可于7月23日上午10点登录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ztc.zzedu.net.cn)查询考生录取结果,也可以登录各学校网站查看录取公告,亦可到学校现场查看录取公告、查询录取结果,或拨打学校值班电话进行咨询和查询。同时学校会主动通知已被录取的学生及其家长。

  2022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继续实行阳光招生。按照要求,各招生学校要切实做到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考试成绩公开,录取程序和结果公开,收费标准公开,主动接受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各招生学校在郑州市中招办的统一监管之下,在招生过程中坚持“两严格”,严格按照郑州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严格执行省、市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

  【中专】未被普通高中录取可转报中专中职

  在普通高中录取结束以后,将进行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录取。

  我省五年制一贯制高职高专和“3+2”分段制高职高专,由河南省招办统一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2022年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70分。小中专不设置录取控制分数线。

  需要注意的是,“五年制”和“3+2”招生,考生须参加2022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考试并达到省定录取分数线。学校应优先从参加2022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考试首报“五年制”和“3+2”志愿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小中专招生,招生学校应优先录取参加2022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考试并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接收报考其他高级中等学校的考生或凭初中毕业证录取新生。

  报考高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转报普通中专,但只能参加未完成中专招生计划学校的招生录取。报名时持郑州市2022年中招文化课考试准考证、成绩通知单、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报名,或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报名。

  报考高中转报中职学校的学生,凭郑州市2022年中招文化课考试准考证、成绩通知单、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意向就读的中职学校报名,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录取工作,注册入学。


  相关推荐

  ·郑州市中招政策发布 今年中招的这六大变化快来get起来!

  ·今年,河南普通高中招生906342人

  ·郑州市2022年中招考试启动网上报名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