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车辆“瘫”在半坡 郑州交警“组团”推车 提醒:积水不超过半个车轮一般可通行

2022年07月22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22日14时30分,大雨如注,郑州交警三支队车站大队大队长王杨带领大队警力在陇海路一马路冒雨执勤疏导,突然陇海路隧道涵洞内一辆白色小轿车由西向东停在半坡上不动了,造成后方车辆拥堵。

王杨立即跑步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车辆出现故障,无法正常启动。王杨随即带领执勤警力和其他人员,一起将车辆从半坡推到安全地方,并帮助司机联系救援。

后经了解得知,车上还坐着一名孕妇和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车主带着家人刚从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看病出来,着急赶回中牟家中,在路上涉水通行,可能是车辆线路遇水出现故障,造成车辆无法启动。

郑州交警三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行车,应降低车速,握紧方向盘,谨慎驾驶,避开隧道、涵洞及其他易积水路口路段;路面积水不超过半个车轮时,车辆一般可以正常通过,但要放慢车速,谨防车速过快致使发动机进水而熄火。

若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熄火,应在水位还未完全涨上来前快速撤离危险区域,千万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以免水位过高时危及人身安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