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偷电瓶40余次 郑州惠济公安抓获盗窃嫌疑人

2022年07月22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10小时的蹲守布控后,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分局长兴路派出所民警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男子。据初步统计,该男子在郑州惠济区等地盗窃电瓶达40余次。

7月17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将电动车停放在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旁。中午时分,他办完事去骑车时,发现车上的4块电瓶被偷了。刘先生有些恼火,当场报警。

接警后,长兴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开展侦查。今年以来,长兴路派出所辖区已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电瓶的案件。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长兴路派出所针对盗窃电动车案件高发的形势,民警开展专项侦查,对调取到的所有盗窃案件现场的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

分局情指中心立足职能,服务民生,发挥“科技强警”优势,积极参与“百日行动”,对高案发的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开展深度研判。通过大量的工作,图侦人员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王某的重要线索。

长兴路派出所接到情指中心推送的相关线索后,通过进一步侦查,确认了嫌疑人王某时常出没的地方。

7月20日晚,副所长柴光利带领民警孙长江等人前往抓捕。10多个小时的蹲点守候后,7月21日,在惠济区宏明路与香山路交叉口附近,民警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讯问,王某供认盗窃事实。据了解,王某作案极为胆大和疯狂,竟敢在白天堂而皇之地行窃,仅利用螺丝刀和钳子就可“娴熟”地盗取电瓶,且迅速极快,然后将电瓶装在袋子里隐藏起来逃离现场。今年以来,王某在郑州市惠济区等地盗窃电瓶40余起。

7月22日,长兴路派出所对涉嫌盗窃的王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刘国保)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