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力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探索设立房地产纾困基金

2022年07月23日09:50

来源:郑州发布

郑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咬定目标奋战三季度 坚定信心决胜下半年

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稳全年红”

  7月22日,郑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郑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三季度及下半年重点工作。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不动摇,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紧扣"五防一稳”不偏移,巩固拓展经济发展的好态势、好气势、好趋势,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稳、全年红”。

  市领导何雄、吕挺琳、高义、吴祖明、黄卿、牛卫国、虎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市工信局、交通局和航空港区、巩义市、新郑市、中原区、金水区作典型发言。

  安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要求和省委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经济运行"加速修复、企稳向好” ,"四个高地”建设强力推进,社会大局总体稳定,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要坚定信心、瞄准目标,牢牢把握三季度这个关键时期,拿出十二分的劲头迎头赶上,用心用力抓好经济运行,最大限度地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把耽误的时间最大可能地抢回来,确保三季度各项指标全面飘红、大幅上拉,为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奠定基础。

  安伟强调,要抓牢项目、扩大投资,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聚焦"四个高地”抓功能性项目,聚焦战新产业龙头企业抓招商,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抓投资,突出谋划抓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氢能源和元宇宙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引进、城市更新管理等重点工作。

  要加力政策、做优环境,全面推进一揽子普惠性稳经济、促增长政策及时兑现,实现"政策找企、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免申即享”;全面对标国家、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和国家中心城市中的先进城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着力打造政务服务标杆城市;抓好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启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要强化机制、高效执行,坚持好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真正把"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落到实处;坚持好"四转”机制,按照"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成长路径,加强帮扶培育,推动市场主体不断做大做强;坚持科学运用统计规则体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安伟要求,要加强统筹、一体联动,坚持防疫、防汛、防重大安全事故、防重大不稳定因素、防重大负面舆情和稳经济增长"五防一稳”多线并行、多战并重、全线全胜,确保实效。严防疫情输入,落实落细群防群控、智能管控要求,进一步夯实"四方责任”,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浓厚氛围。严防汛期强降雨风险,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用好"123”"321”两大要诀,确保安全度汛、度汛安全。严防重大安全事故,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在小,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严防重大不稳定因素,压实属地责任,积极主动化解不稳定因素。严防重大负面舆情,找准问题根源,做实做细工作,积极主动引导,不断增强社会正能量。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经济发展摆在中心位置,挺身主事、挺膺担事、挺力成事,带头营造抓经济、促发展、惠企业、保民生的浓厚氛围。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牢固树立"凭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四挂钩”考核办法,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奋力赶超,在大战大考中历练本领、建功立业,在全市汇聚起"站位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稳、全年红”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长何雄作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持续抓实落细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推动政策免申即享、直达快享、应享尽享,聚焦营商环境短板弱项,以改革理念立行立改、持续提升、打造标杆。

  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抓好城建、水利、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投资和工业投资、新基建投资,抓好城市更新项目,为稳增长促发展蓄势增能。

  要促进消费全面回补升级,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稳住消费基本盘,更好保障流通"大动脉”畅通,鼓励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以国际活动提升等九大工程为抓手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要抓好房地产纾难解困,强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大力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探索设立房地产纾困基金,确保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要持续提高招商实效,实施大员招商、专业化招商、组团招商,用好产业链招商图谱,健全完善全周期服务机制,以高水平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开展市区非机动车停放、生活垃圾收运提升、占道经营和施工围挡等八个专项整治,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推动医疗、教育资源均衡布局,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宜居度。

  要强化创新赋能培育产业集群,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建设,强化人才引育工作,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

  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以国企改革、"放管服”改革等为带动,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不断巩固提升稳中向好态势。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安全生产、迎峰度夏、民生保障等工作,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

  (原标题:《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