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济半年报解读丨亲历者说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年07月25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鹤壁海昌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勇军

  我们总投资8亿元的海昌智能产业园项目已经投产。公司将以“互联网+智能制造”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产品在汽车、3C消费电子、家电等领域的竞争力。

  海昌智能产业园为“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内容涵盖了研发、产销、服务等各个环节,为工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助力鹤壁汽车零部件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该项目预计2025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9个月,这是海昌智能产业园项目从开工到投产所用的时间。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政府真抓实干精准服务,积极帮企业理思路、解难题、出主意。哪里的营商环境好,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脚跟就在哪里站稳。

  项目联审联批、“五位一体”服务模式、政策直达平台等工作机制,外行看不懂,但对企业来说,都是一个个有温度、有热情的服务举措。

  在海昌智能产业园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一度担心疫情影响施工进度。政府派专人上门解决问题,协调物资保障,让企业安心搞建设。

  产业项目落地释放发展活力,我省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3%,高于全国4.2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尤其是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全省工业投资增长22.3%,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25.3%,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下一步,我们将借助新项目投产的机遇,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不断引进高技能研发人才,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本报记者王昺南整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