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守护夏夜“烟火气”郑州警方3天抓获现行违法犯罪364人

2022年07月25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正进行中。7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警方获悉,3天来,郑州警方共检查各类场所7500余个,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665处,查处酒驾、醉驾377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364人、在逃人员14人。

“白天又热又晒,很多人都会选择晚饭后出来散步消暑。我们在这里设置宣传点,既能震慑犯罪分子,还能和群众交流安全防范心得,这样的宣讲更接地气。”在高新分局防范宣传点,社区民警周建伟向遛弯、纳凉的群众发放反诈、防火、防溺水宣传资料,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在文化路北三环高架下桥口,执勤交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酒精检测时,当场查获一名酒驾司机,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予以记12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

连日来,郑州交警在各主要路段、路口和背街小巷、村镇道路进行设卡盘查,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23时,金水区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灯火通明、热闹非凡。

“夏天市民群众夜生活比较丰富,但是酒后纠纷警情也时有发生。我们结合辖区情况,部署警力重点在这些区域采取车巡与步巡结合的方式,进行不间断巡逻,同时对这些场所进行治安消防检查,从源头上减少火灾事故和违法犯罪的发生。见警率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就上来了。”正在巡逻的金水分局执勤民警介绍。

7月22日以来,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郑州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在市区商圈、夜市、广场、游园、步行街、高铁站、地铁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向市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对宾馆、网约房、KTV、酒吧、洗浴中心等夜间治安复杂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清查,扫除城市污垢,严打现行违法犯罪。

“下一步,郑州公安机关将结合全市治安形势,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清理城市治安盲点,排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护省会郑州夏夜城市‘烟火气’。”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谭敏  审核 :银新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