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急病 列车长紧急救援帮脱险

2022年07月25日1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徐其宏)7月24日,由郑州客运段深圳车队深圳四组担当的Z148次列车在赣州至阜阳站间运行时,一旅客突发急病,列车长李鹏紧急救援并及时联系120将其送往医院就医。

列车长李鹏在巡视中听到对讲机里呼叫:“车长!车长!3号车厢110号座位,有位男客心口疼痛难以忍受,您赶快来一下!”李鹏马上赶赴现场,看到发病旅客处于昏迷状态,并且呼吸困难、四肢无力,李鹏立即通知岗位乘务员通过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并让乘务班组中的红十字救护员携带药箱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询问该病发旅客同行人,了解到该旅客有心脏病史,一名旅客医生也在初步诊治后告诉李鹏和该旅客同行人需要下车治疗,旅客同行人听后表示同意。由于时间紧迫,李鹏立即打电话联系列车运行所在的武汉局客运调度,表示车上有疾病旅客,需要在前方临时停车,同时需要120急救,与此同时,李鹏又与前方停车点交接该旅客的相关事宜,该车次的添乘干部周冰也在第一时间安抚旅客,帮助整理旅客随身物品。

当日6时57分,Z148次列车在蕲春站临时停车,李鹏同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将该旅客抬到车下,已在车站等候的120及时接走治疗。8时30分,该旅客来电,表示由于得到最佳时间治疗,现在身体已无大碍,对李鹏及工作人员表示万分感谢。

“我们希望旅客和列车平安,在第一时间为旅客排忧解难,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李鹏说。

编辑:祝萍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