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气如何防止爱车被淹?一定要谨记最后一条

2022年07月25日1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郑州市气象台2022年7月25日17时45分发布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郑州市主城区、上街区、航空港区将受雷暴大风天气影响,阵风风力7级以上,局地9级以上,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冰雹。极端天气下如何防止爱车被淹?请一定要做到以下几条:

时刻关注当地的天气预报

普通的小雨,天气预报可能会预测得不太准确,但如果出现强暴雨天气,天气预报预测通常比较精准。根据天气预报的情况,车主应该提前做好措施,尽量不要把汽车放在地势低凹的地方。

除此之外,也尽量不要放在坡道或者围墙比较多的地方,因为在暴雨气候下,这些地方往往最容易积水。

尽量不要把汽车放在地下车库里面

如果雨水不大,地下车库的排水系统还可以应对,但如果是持续性的暴雨天气,地下车库也是最容易积水的地方,汽车停放在这里必然会成为泡水车,并且水位较高的时候,车主还无法挪动车辆。

河道处禁止停车

暴雨天气,河道水位经常会上涨,甚至还会演变成洪水,将汽车停放在这种地方是非常危险的。

树木、围墙、广告牌、电线杆处禁止停车

之所以不建议在这些地方停放车辆,是因为暴雨天气往往也会伴随着大风,从以往的经历来看,树木、广告牌、电线杆以及围墙都是非常脆弱的。

检查汽车的车窗

停车之后一定要检查汽车窗是否关闭好了,尤其是天窗,如果封闭性不好的话,也一定要提前做好措施。有些车主可能天生比较马虎,停车的时候经常会忘记把车窗关上。

人比车更重要

如果发现雨水已经漫到了车身的腰部,这时候最好不要再继续驾驶车辆了。因为这时候你无法辨别路况,并且汽车的线路在水中还非常容易出现短路问题。在这种时候,汽车也就不重要了,寻找到一个制高点,在上面安心等待救援才是明智之举。

毕竟汽车乃身外之财,如今的保险早已经包括了车损险和涉水险,即便是车辆被泡水,也能在事后获得相应的赔偿,希望各位车主一定要理智看待这件事情!

编辑:谭敏  审核 :银新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