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矛盾揪人心 耐心化解暖亲情

2022年07月26日07:43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于扬通讯员庞超

  本报讯7月19日一大早,淮阳区公安局城内派出所从庄警务室,就收到了群众宋女士赠送的锦旗。那这面锦旗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原来,宋女士女儿的户籍在新疆,但现在需要在淮阳老家读高三,根据规定,户籍只能迁回淮阳,明年才能报考。然而,宋大姐长期与其公公、婆婆存在较深矛盾,其公公婆婆不愿将宋女士和孙女的户口迁到老两口名下。

  了解情况后,民警李康康考虑到该起矛盾纠纷如不能及时化解,势必耽误孩子学业,也会加速家庭矛盾升级,决定从源头彻底解决矛盾纠纷。随后,李康康及时与村干部取得联系,并详细询问宋大姐与其公婆之间存在矛盾纠纷缘由。

  了解到详细情况后,李康康几天来多次组织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共识,不仅化解了家庭矛盾,还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难题。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