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佳音张子枫飙戏《天才基本法》双时空追梦

2022年07月27日08: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今天朝夕终于要正式上线了,马上就可以和老爸‘朝夕’相伴,与裴之一同奋进,感受奇特的时空之旅啦。”7月22日,青年演员张子枫更新了一条微博,由她搭档雷佳音、张新成等主演的电视剧《天才基本法》正式开播。

  《天才基本法》根据网络作家长洱同名小说改编,由沈严执导,讲述少女“林朝夕”(张子枫 饰)经历双时空之旅,与父亲林兆生(雷佳音 饰)和初恋裴之(张新成 饰)携手,在数学领域重拾信心,为追寻真理与爱而拼尽全力的故事。

  剧中,父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后,张惶失措的女儿亲手敲开记忆中的那枚彩蛋,意外穿梭到2006年,开启了一段说走就走的逆袭之旅。凭借多年奥数竞赛经验“开挂”的女主角豁然发觉,那些曾经辜负的光阴、遗弃的信条、未竟的梦想、错失的羁绊,乃至父亲的病症,在她拾获这份来自命运的垂青时,一切都有了重新弥补的可能。

  穿越及平行时空题材,在国产电视剧中并不新鲜。但《天才基本法》“平行时空+数学天才”的新鲜设定,以及女主角在两个时空探索数学、追逐热爱、找寻自我的故事主线,让众多网友眼前一亮。在官方介绍里,平行时空不仅意味着相似但不相同的两个世界,还存在神秘的时空传送介质,以及造型、经历大相径庭的人物。

  雷佳音、张子枫、张新成同台飙戏,以及耿乐、王骁、刘琳等戏骨演员的加入,引发不少网友期待。谈及角色,雷佳音表示:“两个时空的老林虽然反差很大,但对于数学的热爱是一样的。”他鼓励大家,“每一段生活的结束,都是进入另一个平行世界的关口。当打之年,找到融合不同于自我的诀窍。”

  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实习生 刘星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