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丨河南发布行动计划 推动材料产业优势再造和换道领跑

2022年07月27日1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材料产业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和基石,也是高科技竞争的关键领域。河南将如何全面统筹材料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南省加快材料产业优势再造换道领跑行动计划(2022—2025)》(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给出答案。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实现全省材料产业优势再造、换道领跑和绿色低碳转型,成为全国重要的材料创新高地和先进材料基地。打造以新材料为支撑的2万亿级材料产业底盘,新材料增加值年均增长保持18%左右,培育40个先进材料重点产业链,建设全国重要的材料创新高地。

  构建“454”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以先进钢铁材料等4个基础材料产业为重点转型提升,以电子功能材料等5个关键战略材料产业为重点培育壮大,以石墨烯材料等4个前沿新材料产业为重点前瞻布局。

  到2025年,新材料产值突破1万亿元、占规上材料产业的比重超过50%;形成先进钢铁材料等6个千亿级支柱产业链,可降解材料等30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链,纳米材料等4个前沿产业链;规模以上材料企业实现研发活动全覆盖,每年突破30项左右关键核心技术与先进工艺,4年形成100项以上关键核心创新成果。

  据了解,未来四年我省材料产业发展主要包含先进基础材料产业、关键战略材料产业以及前沿新材料产业等3类材料产业。(张家祺)

  具体包含哪些?一起一图读懂——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